Thursday, July 15, 2021

第五期音乐团契

感谢神!

第五期音乐团契将于July15晚7点半举行,虽然炎夏暑期,范玲妹姐妹度假中依然带领我们一起学习用诗歌赞美敬拜神,这次学习一首《与主接近歌》。

Zoom ID: 814 9591 1894  Passcode:5019

歌曲简介:

与主接近歌(英语:Nearer, My God, to Thee),或译与你更亲,我神、更近我主、与主更亲近,是一首19世纪赞美诗,由莎拉·亚当斯以《创世记》28章11-19节内雅各的梦为本而作。

到了一个地方,因为太阳落了,就在那里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块石头枕在头下,在那里躺卧睡了。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

——《圣经》,〈创世记〉28章11-12节

雅各,一个凡事要"抓"的人,终于把手放松开来,成为让神牵著他走路的人了,而这个重生的经验有一块"枕石"为记。(歌词第四节)。

歌词第五节可以说是作者莎拉·亚当斯描述自己与神亲近的无限甜美与喜乐的经验,她发现每次她经历过一次死亡和别离之后,她对世界的眷恋和牵袢跟着少了一点她的脚步也变得轻了一点而能在那通往天上的阶梯上轻快地往上跳一级,终有一天,她会像鸟儿生了羽翼,一跃而脱离人世的苦难,展翅向上,飞越日月星辰,翱翔高升,而回到那创造她的造物主面前。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描写1912年4月15日下沉时,船上乐团由小提琴手华莱士·亨利·赫特利带领演奏最后一首的诗歌,因而闻名于世。许多乘客和乐团一起唱这首诗歌,化解即将面对死亡的恐惧。

主耶稣基督曾经这样说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扼,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扼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诗班与唱诗:

文 | 陈曦

诗班在唱这首赞美诗的时候,音乐表情是沉静而有盼望地。

这是一首G大调6/4复拍子赞美诗,以附点二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二拍,速度较慢,但若唱的过慢 太抻或过快都不合乎词曲作者要表达的意境。情感表达要在安静中不乏深情和坚定!

指挥在处理“我心依然歌咏,更加与主接近,更加与主接近,更加接近”乐句段落时,要注意强推与弱出交替关系,才能把整首赞美诗唱出独有的和声共鸣,打动听众的心灵。

手机微信可点击下面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tCDXTm84CnsGWrf-dFTiw

歌谱:


歌词:

1我愿与主亲近,更加亲近,

纵然被钉十架,高掛我身,

我愿如此歌唱,我愿与主亲近,

我愿与主亲近,愿更亲近。


2我虽流荡无亲,红日西沉,

黑暗笼罩我身,以石為枕,

梦中依然追寻,我愿与主亲近,

我愿与主亲近,愿更亲近。


3梦中阶梯显现,上达天庭,

一切蒙主所赐,慈悲丰盈,

天使前来欢迎,召我与主亲近,

我愿与主亲近,愿更亲近。


4醒来满心感激,讚美不停,

怀中愁苦尽消,立石為证,

路中所歷艰辛,使我与主亲近,

我愿与主亲近,愿更亲近。


5展开喜乐翅膀,向天飞升,

飞过日月星辰,上进不停,

我愿如此歌唱,我愿与主亲近,

我愿与主亲近,愿更亲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