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21

第二期音乐团契

感谢神!第二期音乐团契兄弟姐妹热情高涨,在范玲妹姐妹带领指导下兄弟姐妹们收获良多,虽然参加人数较少,但每个人都有机会唱并受到悉心指导。

第二期选用歌曲是每周日必唱的《三一颂》,以前许多兄弟姐妹表示一口气唱下来有困难,这次经过训练指导学会换气及换气的地方,收获良多,更有姐妹展示出主的恩赐。

第三期音乐团契将在本周四如期举行,欢迎兄弟姐妹积极参加, 这次学习的诗歌是《恩友歌》。

《恩友歌》简介:-https://zh.wikipedia.org/wiki/

《恩友歌》,或作《耶稣恩友》(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是一首基督教赞美诗,词作者为约瑟夫·史克来芬。身为游子的史克来芬,于1855年,在加拿大写给远在家乡爱尔兰的母亲的一封家信中夹了一首亲手写的赞美诗,以表对母亲的安慰。

最初这首诗是以匿名发表,然而直到30多年后,它才受到人们的赏识[1]。1868年,一位美国律师查尔斯·C·孔文士(同时为当地教堂的颂歌作曲也是他的工作之一)为其谱曲。美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家威廉·埃尔登·博尔科姆,1938-) 也有为这首圣歌配过乐。

这首赞美诗拥有许多版本,有着不同的填词,不同的语言。例如日语版的《いつくしみ深き》(意思是“深深的挚爱”),还有一个特殊的版本,那是在一战时期,人们将它的名字改成了“当血战终结之时”来呼唤和平。《路德教派赞美诗手册》中写道:“尽管这首圣歌配乐后,由于与多情的福音式太过相近而受到批评,它依然受到人们的欢迎,在现代圣歌中保留有一席之地。”[2]

中国基督教协会出版的《赞美诗新编》收入该诗歌,列为第302首。




歌谱歌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