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21

第一期音契小结

感谢神!第一期音乐团契兄弟姐妹热情高涨,在范玲妹姐妹带领指导下兄弟姐妹们收获良多,特此小结供没有机会参加或有兴趣的兄弟姐妹们。

发声训练的三个练习:

1.哼鸣练习:经过哼鸣练习获得的统一声区,美妙的音色和良好的音质,还有能强弱变化的音量,也为完整的唱好一首歌曲起着积极的作用。哼鸣练习为歌唱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可以开口,也可以闭口,或者开口闭口相结合。

2.嘟唇练习:弹唇也叫唇颤音,俗称打嘟嘟。源于古老的意大利美声练声法,练习声带的放松及声音的弹性和自如性。

3.a、e、i、o、u母音练习:母音发音时气流呼出平缓时发音器官各部分肌肉均用力均衡的特质, 所以特别适于做歌唱发声练习。没有好的母音练习就没有好的歌唱状态。在发声训练中既要遵循母音本身的发音准确位置与音色特点,又要注重母音在演唱中的变化与统一。 

认识五线谱:

特别推荐宋大叔的教学视频。

宋大叔教音乐全集

欢迎回馈请留言或联系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